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五谷食坊,听说纯真回来过……

五谷食坊听说纯真回来过……


 


觥筹交错的都市,繁华而昌盛的都市,栖息慢了别样格调的人们。他们或者享受生活或者正在努力创造着享受生活的条件。他们有资格也有能力去追求一份发自身心的高品质的需要。


 


生活可能人为的精致在精致些,生命却承担不起太多温室般伺候。因为我们都有一种怀旧的本源,只有经得起打磨的人才经得起风雨。常常怀念年少时候,家徒四壁,老一辈含辛茹苦的为我们蒸煮的玉米面的窝头,还有糙米的粥。那时候我们有别的选择,但是那时候我们却吃得那么香甜醇美,那时候我们的心和身体都那么舒畅、灵动、而鲜活。


 


生命的一得一失有时候就在一场岁月过尽后的缅怀里就全部都明白了。现在的我们,也许吃不起鱼翅燕窝之类的东西,但是肯德基个各种街边的饭店我们还是常常出入的。这些食物和场所更多的代替了我们自己家里的锅灶,直到我们的味蕾变得麻木。麻木的会更加挑剔。直到我们总是觉得口中无法再次平常到某种梦萦魂牵的味道,而想念着,无法释怀着。直到灯火阑珊处,一个人在街边寻找着自己刻骨铭心的那种情怀食物,缅怀自己那段无争无求的,温饱即幸福的时光。此刻,就在失望千百次的寻找失望而归,再次暮然回首,“五谷食坊”一个小小的招牌正在喧嚣处安静的守候着,像故园双亲等待远泊的即将回家的孩子。


 


举步奔去,投身到这个小小的五谷食坊,我只想寻找一种家的味道。不需要狼吞虎咽,轻轻的嗅到一股故园的稻谷香,一阵沁人心脾的农园庄稼的芳香,带着泥土的亲切袭面而来。捧在手中,未开口品尝,心已驰醉。我的五谷食坊,我的家乡的五谷香,我年少时的未曾改变的味道,远远的追随我到着人情冷暖的大都市来了,让我怎么能不感动?怎能不感激?怎能不感谢?


 


有的人,异常娇贵非山珍海味不能满足,有的人却异常质朴,粗粮大饭就能使其生长的顶天立地。食物中的贵贱永远不能决定一个人的灵魂的高贵。恰是那些不忘本的,那些永远不能忘记生身养身的五谷食坊中粗糙却饱满的粗粮带给自己生命生长的大恩的人,在滚滚红尘,繁华喧嚣波翻浪滚中永远保留一份灵魂的高贵。安静的端详这个小小的五谷食坊,掰一小块窝头放入口中。一股五谷特有的香甜从喉头径直涌向了心头。请原谅我的多愁善感和煽情,因为我实在无法舍弃我对故园的热爱,对那些五谷粗粮养育我长大的感激。


 


五谷是我们生命的一种神,是我们该叩拜的图腾。当我泪潸潸的再次凝望五谷食坊,尘嚣的都市中出现了一种宁静,我犹如回到了思恋已久的年少时光,幸福和纯真又重新来过……


五谷食坊品牌网站:www.wugusf.com 电话:010-5255057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